可乐泡泡

可拆可逆的歹毒杂食人,所有角色的嬷嬷,误会我是洁癖会很不幸

【蒙克/观影体/游戏体】血源祈福(7)

*cp蒙克,all克cb向汤底

*详细设定见前文

*ooc预警,坑预警,文笔渣

*这章没有观影内容,也没有小克

*有很多我流理解


圆月映出浅淡的红色光芒,给攀爬着黑腐苔藓的台阶添上了几分森然。

滑腻的青苔让这条路变得不太好走。伦纳德小心跟在班森身后,注意着克莱恩的兄妹不要滑倒。奥黛丽小心放好包里的单词册,牵着梅丽莎的手,紧随苏茜一步一步往上去。

他们一行人的目的,就是眼前教堂后面的墓园。


在帮助弗莱娅寻找母亲的路上,他们遇到了一个目测还不满二十岁的女孩子。

女孩是标准的南大陆长相,有着黄铜色的皮肤,五官端正。她的眼睛是带有一点银灰色的,搭配那身素朴的穿着也能透出来几分少女的灵动。只是那对眼眸里藏着的感情深得不像这个年纪的少女应该有的,是一种疲惫又放松的感觉。

“欢迎你们,善良的猎人。”

女孩给他们打开门,疲惫的双眼流露出笑意。

担负了全组社交任务的奥黛丽鞠躬向女孩行礼:“你好,小姐。你应该知道我们的来意。”

女孩点点头。她住在一个明显带有中产阶级审美风格的公寓里,屋里没有其他人生活的痕迹,打扫得非常干净。

她先让几人稍等,自己弯腰从一个小柜子里抽出一张5苏勒的纸币。

“我有一个请求……唔,任务,要颁布。”她好像很不习惯这种主导型的发言,说完这句话整个人停顿了好一会儿。

“不,不是。”女孩纠结得眉头皱在一起,,“只是个请求,对。能……能不能请你们到这里、这座教堂后面有个墓园。我希望你们能去祭拜里面一个叫做布迪的人。”

她拿出地图放在梅丽莎面前,手指在地图上圈出来一个地址。银灰色的眼睛染了几分歉意:“对不起,你们想要的东西得到那里才能拿到。”


自卑,怯懦,缺乏安全感,面对男性会不自觉地服从,甚至有点像心理学最近出现的那个概念,讨好型人格……不过有在努力克服。

看着梅丽莎收下地图,奥黛丽习惯性地在心里对这个女孩进行行为分析。

这个女孩有些不自然地看了奥黛丽一眼,她应该是想表现得更加自信的,但刻在骨子里的本能却不好违逆。

“非常感谢你的告知,小姐。”奥黛丽甜甜地笑着,那样的笑容哪怕是神明大概也会为之动心,“这些对我们非常重要,赞美你的慷慨。”


女孩看得晃了眼,同样羞怯地笑了笑。她将那张纸币递到了奥黛丽面前,努力让声音听起来比刚刚更加洪亮。

“等你们找到那个存放骨灰盒的柜子,就可以看到里面的东西了。”

“谢谢你,”奥黛丽接过那5苏勒,“可以告诉我们该怎么称呼你吗?”

那个女孩张了张嘴,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奥黛丽很快转移话题,代表着四人一犬向女孩告别:“那么我们先离开了。再次感谢你,小姐。”

女孩抿着唇,点点头。


最后一人踏出那扇门的时候,女孩睁着眼看他们的背影,用好似耳语般小声说道:“可以叫我布迪。”

虽然这个声音很小声,但是被非凡强化过五感的三人一金毛不可能听不见。他们还没有回过神,布迪张嘴向他们喊:“一路顺风——!”

“砰”一声,门又被重新关上。


苏茜轻快地跳上最后一层台阶,蹲坐在一片比较干燥粗糙的地方,摇动着尾巴看其他人向上走。

金刚石小姐不愧是巨龙途径的,步伐稳健姿势优雅。梅丽莎有了奥黛丽的借力,目前看起来也还算轻松。伦纳德一个八脚魔狼还真有那么一点头狼的姿态,时不时左右看看保证安全。只有可怜的班森,自从跳槽后就再没有过这么大的运动量,见妹妹都还没事,出于某种男人的尊严,他还是咬牙假装自己不累,一步一步却越来越沉重。

今天又是被非凡者们孤立的一天呢,班森大哥。


“汪呜~”观察人类确实是件有意思的事情,苏茜低声哼唧两声,待四个人相伴着走上阶梯,她又步履轻快地在前带路。

班森表示这日子过得真是人不如狗。


浅色红月之下的教堂似乎已经荒芜许久,只有倔强的藤蔓弯弯曲曲地在墙上,门框,窗棂上爬行,加上他们都心知肚明的教堂后面的墓地,看起来就很像是佛尔思的小说里主角们撞鬼的地方。

当然,作为通识者,不眠者途径的半神,观众途径的半神和天使,他们这个组合也许还是比寻常鬼怪更吓人的。

苏茜踮着脚步调轻快,偶尔往后瞧瞧,再左右嗅一嗅。前往墓园的一路上好像过分平静了,让作为主力且灵性已经有些枯竭的奥黛丽和伦纳德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时间。

奥黛丽才回过头,想要说点什么。观众敏锐的观察力让她一眼就看出来班森的萎靡疲惫,本来想说的话让她忘在了嗓子眼,新一句“要不我们在这里歇歇吧”也在喉咙里溜达一圈被咽回肚子里。她看看断后的伦纳德毫无察觉的样子,心里偷偷批评自己:“我真是一个不合格的观众。”

不过现在目的地已经在眼前,她实在找不到理由让班森休息,只好一边谴责自己的不称职一边假装什么也没发现。


苏茜灵活地跃过一根蜿蜒在地的粗壮蔓枝。正在这时,被魔药加强过,远超同类的嗅觉让她捕捉到了一丝,不属于同行四人的气味。

“汪呜?”她下意识左右看了看,但是显而易见,这个地方除了他们,没有任何活物。

如果是奥黛丽或者伦纳德,他们能够很快将这一路的平静与此事联系起来,推测出自己已经误入了某个高位存在的地盘,但是苏茜毕竟只是一条略懂心理学的观众途径半神金毛犬,她耸了耸鼻子,不解地歪一下头。

“苏茜?怎么了吗?”奥黛丽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苏茜甩着尾巴,圆溜溜的眼睛回望向奥黛丽,“奥黛丽,这里好像有r……”

话没说完,远胜过人类的听觉又让她及时自救。听到利器划破空气的声音的一瞬间,猎犬条件反射地向一边跳开,不知道什么东西混着锐利的风砸在了苏茜方才的位置。

“什么人!”奥黛丽和伦纳德很快将班森梅丽莎护在中间,警惕地面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在干枯的藤蔓最聚集的角落,无形的空气开始扭曲,光影攀爬着构成一道道色彩。一个脸色阴沉的人突兀站在那里。

那是鲁恩的前国王,“黑皇帝”,乔治三世!


祂阴郁地盯着奥黛丽等人。莫名其妙来到这个地方,让祂不由得怀疑起来那两个害自己陨落的冒险家和魔女,现在对着这个霍尔家的千金也很不善。再加上死前的精神状态也不算好,现在的乔治三世或许本能比脑子更加占据主导。

这让这位准真神更加危险,也更加捉摸不定。

“那是……是国王?”班森的喉结上下滚动一轮,又吞下了那个“前”字。当初乔治三世的脑袋在众目睽睽之下爆炸,属实给他和梅丽莎造成了极大的阴影。

而在那次盛大的烟花之后,战争全面爆发了。

奥黛丽点点头。面对一个半步真神的准黑皇帝,他们本来应该尽力避开。可是一想到贝克兰德大雾霾事件,想到报纸上触目惊心的一列列数字,想起来战争中流离失所的人们……她无法对这样一个人展露笑容。

伦纳德也收敛起吊儿郎当的模样,走上前将两兄妹挡在身后,翠绿色的眼睛里写满了警惕。

一个半失控的准真神拦在了他们的去路。

双方就这样僵持着。


空气一片沉寂。谁也没有先动手。察觉到一触即发的火药味在两方之间蔓延,梅丽莎兄妹也很识时务地又往两位非凡者身后躲了躲。

烦躁,不安,担忧……随着时间慢慢流逝,负面的情绪在他们心里浮现。

等等,不对劲!

作为观众途径的天使,奥黛丽敏锐察觉到不对。她猛地转头看,自己的san值正以远超正常的速度减少。

“腐化男爵”,腐蚀!

她瞳孔猛然一缩,下意识在脸上显露出龙鳞。但很快地,亮色的鳞片又被她缩了回去。她心里带着一丝歉意看一眼身后的梅丽莎和班森。


伦纳德率先打破了沉默:“陛下,我是值夜者小队的红手套,擅自来到这里无意冒犯,请您原谅。

“只是您这样的行为是不是也不太友好?”

他强行收起自己不悦的表情,摆出来一副官方非凡者的姿态,试图同乔治三世仅剩不多的理智沟通。

值夜者……黑夜教会……黑夜!

乔治三世的眼里染上一丝怒意。祂模糊记得在那个可恶的魔女闯入陵寝之前,自己有感知到隐秘的力量。

想到这里,本来已经有些半疯狂的黑皇帝更是大受刺激。祂面容扭曲,龇着牙的嘴巴露出猩红的颜色,一如那对大张着的眼睛。


“梅丽莎小姐,快闭上眼睛!”

听到奥黛丽声音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梅丽莎和班森眼睁睁看着鲁恩前国王的皮表长出来粗黑的,如同卷毛狒狒一样的弯曲毛发。那些诡异的毛发只要看上一眼就让人觉得头痛欲裂,仿佛下一秒就会死去。

最终在毛发即将彻底笼罩住乔治三世的脑袋时,头疼消失了。莫雷蒂兄妹迷茫地抬起头,国王已经失去了人形,完完全全变成了一个带着猥琐笑容的画风喜庆的狗头人。

莫雷蒂兄妹:“……啊?”

狗皇帝!那是狗皇帝!

这是名为苏茜的非凡犬带着他们逃跑前,他们最后的想法。


“哈啊……哈……啊……”在断断续续的喘息声里,金发碧眼的观众听见了自己身边焦急又担忧的女声。熟悉的声音让这位天使的头脑渐渐清醒。

“奥黛丽小姐,米切尔先生?你们还好吗?奥黛丽小姐!”

无措地眨眨眼睛,好一会儿才找回身体控制权的奥黛丽抬头,看见了面前紧皱眉头呼唤她的梅丽莎和班森,旁边坐着和自己一样刚刚从极度的恐惧里回神的伦纳德。奥黛丽毫不怀疑此时自己的脸上一定是和星星先生如出一辙、劫后余生般的表情。

在他们不远的地方,一个金发金瞳,手持十字架的神父维持着如婴儿般纯净的笑容。祂从两人的表情中看出对方已经在逐渐平静,于是默默停下了安抚,和煦笑道:“现在感觉怎么样?”

意识回笼,从死亡阴影里走出的两人连忙站起来向亚当表示感谢,然后才开始回忆在亚楠的事情。


失控的乔治三世展开了神话生物形态,为了保护班森和梅丽莎,奥黛丽让苏茜先一步带他们离开,自己和伦纳德留下来替他们挡住那真神位格的卷毛狒狒。

但是半神和真神、天使和真神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尤其他们面对的还是一个展露了完全神话生物形态的黑皇帝,失败甚至死亡都是显而易见的。

而在看到面前的莫雷蒂兄妹时,他们也意识到了,在自己因为“死亡”被“踢出”亚楠之后,手无缚狒之力的兄妹两人也同时被送出亚楠。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他们俩身边没有显示san值的原因吧。

不管怎么说,好在没有让莫雷蒂兄妹受到伤害,伦纳德和奥黛丽齐齐松了口气。这个时候,他们才注意到,位于大厅等待“复活”的不止他们几个——达尼兹,阿尔杰,戴里克,安德森。

甚至还有罗塞尔大帝和女神!

奥黛丽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与此同时,她发现伦纳德的眉毛抬高了一点,嘴唇蠕动着要张开,放大的瞳孔正看着亚当后面发须花白,笑呵呵对他招手的老年人。

“呵呵,伦纳德,现在怎么样?”

听到老人的话,伦纳德差点眼圈一红。他好像一瞬间失去了语言能力,只能上下点头。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一声哽咽的声音从绿眼睛的红手套喉咙里钻出:

“……尼尔先生……”


“……我们从里面看到了世界击杀赫温·兰比斯的画面,还有……”阿尔杰说到这里,自以为很隐晦地看了一眼黑夜女神。

黑夜女神轻笑一声,毫不在意地解释:“是我让阿里安娜去协助愚者……”祂停了一会,接上先前的话茬,“的眷者的。”

果然,愚者先生和黑夜女神之间的同盟关系比我想象的要更加早。想通这一点的阿尔杰做出一副惶恐的表情,向着黑夜女神的方向鞠了一躬:“我并没有那种意思。”语罢,在其他人一脸“你有什么意思”的懵逼表情中,继续向他们说:“那之后,我们本来决定去诊所看看,但是路上遇到了三个……实力逼近天使的怪物。在和他们对抗的过程中,因为san值清零被送了回来。”

“我也是!”罗塞尔猛地拍起桌子,义愤填膺,“那玩意也忒难搞了,还有序列0的位格,看一眼都要掉一半san!还好当时一见到他就让贝贝她们先跑了。”

除此之外,他还不满地小声嘀咕了什么,周围人也只能听清楚类似“孤儿”“卡了几十次”之类的单词。

过早出局的达尼兹听得嘴角直抽——狗屎!这破地方的怪物实力是不是有点超出了啊……


“序列0是什么?”得知了旁边那身着星空礼裙的女子的真实身份,惊得在心里连连赞美了好几句的女神后,老尼尔才刚刚加入几位的谈话,对这个超出自己认知的短语提出了疑问。

罗塞尔被问得一愣。他像围观什么珍稀生物一样把老尼尔上下打量一番,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看起来不是很有见识。他手抵在嘴唇上,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不好意思啊,我挺久没见过不知道这个的非凡者了。”这个逼装的有深度,实际上,别说非凡者了,在陵墓里仰卧起坐两百多年的罗塞尔这么久以来见过的活物也就只是贝尔纳黛和周明瑞了(不提来到这个地方之后的事)。

“老、啊不,尼尔先生,这个,这个事情……我们一会解释给你听的事,你千万别害怕。”伦纳德下意识用了这个他在愚者梦境里了解到的句式。在三位……额,四位真神的面前讨论这个,伦纳德认为他们多少是有点渎神者的天分在身上的。

我都死了六年了,小克莱恩都是天使了,战神都被愚者顶替了(被塔罗会的人告知的),罗塞尔大帝和女神现在都坐我旁边了,我还有什么好怕的?老尼尔看起来好像很不服气。

“序列0就是真神的位格。”戴里克没有想太多。毕竟这对他们而言只是常识。他替伦纳德回答了老尼尔,“白银城的每个人都希望成为序列0,让太阳重新回来。幸好愚者先生带领我们来到光明的世界,赞美愚者先生!”不愧是愚者最虔诚的信徒,当着黑夜女神的面都不忘发展信徒。

手磨咖啡从老尼尔苍老的手上掉落。在接触地面的前一瞬间,空想的效果消失,干净的地面没有溅上哪怕一滴褐色液体。这位之前还和天尊上帝谈笑风生的窥秘人不可置信地张了张嘴,喃喃惊叹:“女神啊……”

这个知识给他带来的实在冲击太大了,以至于他甚至忽略了戴里克话里藏着的其他信息。

罗塞尔手肘撑在桌子上,眼里带着藏不住的好奇:“兄弟,我进去前也没看见你啊,你怎么到这来的?”

从新知识带来的震撼中回神的老尼尔抓了三遍才抓住亚当重新推到他手边的杯子。他先是喝一口压压惊,才慢慢开口回答:“呵呵,毕竟我也是个死人了。”他叹一口气。在罗塞尔出局前,莎莉丝特就已经消失了。按那位……群存在的说法,普通人的灵体不够稳定,为了保护对方的精神状态,才把她送回女神的神国。

想到这里,老尼尔难免有点惆怅。他笑笑继续说:“我在亚楠遇到了克莱恩了,嗯,他旁边还有一个披着黑袍子的和一个戴单片眼镜的。”他还记得克莱恩的嘱托。

一听到这,罗塞尔瞬间想起来自己看到的画面,顿时来了精神:“哇塞,这是什么修罗场。”

看过之前那个记忆片段,罗塞尔坚定地认为,哪怕“世界”和阿蒙不是情敌(?),关系也不可能好到哪里去。

塔罗会的几位也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奥黛丽轻轻抿一下唇:“听起来世界先生现在和愚者先生在一块。”随着她的话,莫雷蒂兄妹的神情稍稍缓和了下来,“愚者先生会庇护他的。”

老尼尔微笑着想点点头——原来如此,那小眼镜就是愚者啊。可这个头还没有点下去,他又困惑地想:不对啊,小克莱恩明明说那位是他亲戚啊。

人类都有的八卦之心告诉他这三人必定有染,但灵性直觉“哐”地给了他一拳。斟酌半晌后老尼尔还是没有把自己的猜测说出来。

谢谢灵性直觉让尼尔先生免于惊吓。


伦纳德描述了他们在亚楠遇到的事看到的画面,说到他们被乔治三世杀死时,老尼尔又是“哎哟”一声惊呼。不过最后他还是把疑问憋在了心里。

班森继伦纳德之后补充说:“我和梅丽莎跟着那条狗一起跑着,突然眼睛一花,就回到了这里。”

不对,那苏茜去哪了?

同时想起这个问题的四人尴尬地互相看了看。她没有像他们一样回到这个大厅,显然还在亚楠里。

不愧是伟大的空想之犬,赞美苏茜!


一圈下来轮到黑夜女神了。事实上,黑夜女神是达尼兹之后第一个出局的玩家。他们都很好奇究竟是遇到了多么强大的对手,才会让这位实力强悍的三途径真神都难以对抗。但是没有人敢催促,甚至有几人还悄悄别开脸,装作完全没有这个心思的样子。

黑夜女神连姿势都没有改变。她静静坐在椅子上,仿佛死物一般。在连天尊都斜眼看祂的时候,祂才转向亚当的方向:“祂们所谓的san值是理性与人性的杂糅。序列越高,人性占据比例会越大。”

多次合作的默契让亚当很快明白过来黑夜女神的意思。祂眼神清澈,嗓音柔和地说:“位格过高的你人性也不如其他人充沛,san值降低更快,这是合理的。”

伦纳德虎躯一震。

亚当,别说了,合理ptsd要犯了!

他悲伤地想,自己已经变成听到这句话就怀疑观众要安排别人的亚子了。

天尊没有五官的面具下,有如实质的视线在亚当和黑夜女神中间来回变换。祂抬着茶杯饮下一口,笑了一声:“没意思。”说着,空白面具移向大厅边缘的卷毛狒狒集合团。

“你们的游戏设计得真没意思。如果这么无聊的话我可指不定会想进去给小周找点麻烦的。”对于一个愚者错误门途径顶端的支柱,即便现在身处其他旧日的神国,和周明瑞互相牵制。但只要给祂足够的时间寻找两方漏洞,区区一坨降维的旧日真不一定困得住自己。

狒狒团闻听此言,一阵阵听不明晰的呓语从团体里传出。他们似乎在就此事争执。

过了一会,空中浮现出一个大屏幕。

一个卷毛狒狒架着眼镜,一副老专家的模样悠悠走到众人面前。他清了清嗓子:

“还在为没有游戏入场券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活时间过长而发愁吗?还在等什么?现在有一个看广告不复活活动正在等你!”

一片冷场。

“……”那个被推出来的狒狒尴尬地咳了咳,“额,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要看视频吗?事先声明,视频中部分内容为不负责任造谣,本狒狒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说完,他没有给其他人反对的机会,屁滚尿流地回了他们团体里。

大屏幕上,一个短语缓缓浮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愚者之歌》 


“汪呜?”跑出一段距离了的苏茜发现本来应该跟在自己身后的两个人类竟然凭空消失了。

就是凭空消失的,只有空气中还没有散去的气味宣告着他们曾经紧随自己。

这让苏茜感到不解。她迷茫地甩甩头,本能地想回去找奥黛丽。就在这时,她听见了什么声音。


“这狗怎么还在跟着我们……他还凶我!还想咬我!”

“你咬回去啊,你不也是狗吗?”

两个男声传入苏茜耳中。她朝着声音传出的方向看过去,很快,一高一矮的两名女子出现在她眼中。这两人她认识,那是奥黛丽的朋友,佛尔思和休。和她们一起的还有五个男性和一条眼窝着火的黑犬。其中,一个长着狼耳朵的男子正和一个火红发色的男子拌嘴,明显就是声音的主人。

就像安提哥努斯讨厌科塔尔一样,同为占卜家途径的福根之犬也不喜欢这位前占卜家天使之王。被针对了的安提哥努斯呲牙瞪着狗子,又让不甘示弱的福根之犬狠狠吠了回去。

旁边三个天使之王乐得看笑话。

“那边怎么又有条狗?”听到埃姆林的话,其他人才把注意从互不对付的两位犬科身上挪开。休和佛尔思看着前面毛发顺滑,足上沾着几片叶子的金毛狗,均是一呆。

“苏茜?”


淑女苏茜摇了摇尾巴。她思索一会,很像一条狗地回应一句:

“汪!”



tbc


*复活大厅正式开启观影模式,具体观看内容为——原著冥场面,诡秘相关音乐、手书,不负责造谣剧情。

涉及侵权,大多数手书只会提一下名字,观影场景请自行脑补(?你)就当个推荐名单看就行了

主要是给常驻嘉宾天尊和亚当一点事做


*虽然天尊看起来游刃有余但其实要跑路也没那么容易。就是因为祂和小克互相内耗才给了卷毛狒狒拉他们进来的机会,更何况旁边还有一个亚当盯着……

所以现在机会都摆在眼前了,已经内定让你来扒愚者马甲,天尊请快快搞事不要辜负狒狒的信任(小克:?6)

*本来这一章应该有战损绿眼睛美人的画面,但是我不想写打戏了(叉腰)(理不直气也壮)不过别的小组都在减员,只有佛尔思他们小组好像人(?)越来越多了呢

评论(24)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